Skip to content

牙齒矯正前你要知道的事!該做什麼準備?

撰文/洪翊珺醫師品粹牙醫 齒顎矯正專科)

哈囉!大家好~洪多多醫師又來跟大家聊聊天囉!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主題是:牙齒矯正之前要知道的事?

為什麼想跟大家聊這個呢?其實大家看到我的時候,就是非常渴望做矯正來改變外觀的時刻~

但有幾個重要的事情,想讓大家在牙齒矯正諮詢前先了解唷!

牙齒矯正專科醫師只會做矯正?只懂看矯正?

每位牙齒矯正專科醫師在專科訓練前都必須經歷過一般牙科訓練,也就是我們要會牙周、假牙、急症、拔牙、補牙、抽神經等等,也因為有經過這些訓練,我們會做全口的牙齒健康評估,以及矯正專科對於臉型外觀、牙齒美觀的敏感度去給予病患最適當的牙齒矯正治療,也是所謂的全人治療。

牙齒矯正諮詢時心裡該期待什麼?

當病患見到我的時候都是非常渴望做矯正來改變自己,大部分的病患是因為對自己的臉部外形或是牙齒外型不整齊而來,因此非常希望可以趕快進入到牙齒矯正流程!

但是呢~我們不會在病患牙齒不健康的基礎下去進行牙齒矯正,也就是若還有蛀牙或牙周發炎等等的問題,會先安排相關的治療,幫病患計算時間點安排流程,等到牙齒都處於相對健康的狀態時,才會開始進入美觀工程唷!所以牙齒矯正時間點不可以躁進~

讓我們一起攜手一步一步來吧!

牙齒矯正資料搜集
牙齒矯正諮詢

在比較複雜的全口重建病患的治療計畫中,常常會合併假牙重建、假牙空間規劃、牙周植牙手術、牙周補骨手術、牙周補肉手術、根管治療、齒雕治療等等的治療流程,這些治療流程常常會搞的病患一頭霧水。

在這個時候呢~我們會有專門為病患守護治療流程的專案管理師,和醫師們共同討論怎樣的治療流程對病患的生活品質、治療程序更順利更美好!

牙齒矯正諮詢時該做什麼準備?

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將牙齒刷乾淨唷!其實我們除了看牙齒健不健康,也可以同時看病患有沒有刷牙死角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容易沒有注意到的地方,所以若病患是沒有刷牙過來,那牙齒上面就會有牙菌斑,矯正諮詢取資料的時候,我們就會把這些髒髒的樣子記錄下來囉!之後矯正畢業時就會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刷乾淨咧~~


若有懷孕的可能,也要跟醫師說唷!懷孕並不會使病患無法做矯正,但是我們會盡量降低病患暴露輻射線的機會唷!但X光片對於牙科診斷是很重要的!所以如何取捨可以好好地跟醫師討論哦!

矯正諮詢前將牙齒刷乾淨哦
矯正諮詢前將牙齒刷乾淨哦

牙齒矯正費用 落在哪個範圍?

牙齒矯正價錢大多數會因為使用的材料而有所改變,使用什麼樣的矯正器?傳統矯正、戴蒙?還是隱形矯正?牙齒矯正費用常常落差很大10幾萬至20多萬都有,病患可以詢問醫師會使用哪種矯正牙套,來幫助你達到想要的樣子唷!

除了材料上的差異,牙齒矯正年齡也會影響費用~像是小朋友的與成人的就會有差別!當然治療概念,以及矯正器裝置的範圍也都會不同哦,牙醫師取完資料後會安排一個完整的治療計畫報告,給病患知道我們會如何幫助你達到理想的咬合及外觀唷!

牙醫解說矯正牙齒清潔給病患聽
充分地與醫師溝通 完成個人治療計劃

延伸閱讀:牙齒矯正漫漫長路,我適合隱形牙套還是傳統牙套?

※聲明:文章為醫師經驗談,每人口腔情形盡不相同,如有不適儘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※

竹北品粹牙醫 部落格
竹北品粹牙醫 Pureness Dental

洪翊珺 醫師

齒顎矯正專科 / Orthodontics

學經歷
衛福部齒顎矯正科專科醫師榜首
Invisalign隱適美認證醫師
第一屆台大醫院Invisalign隱適美矯正課程團隊負責人
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北區副秘書長兼會員
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秘書處會員
第八屆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病例組冠軍
台大醫院齒顎矯正碩士
台大醫院齒顎矯正專科訓練
台大醫院牙科部住院醫師

追蹤更多洪翊珺醫師>>
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痞客邦


聯絡我們:竹北品粹牙醫診所
03-658-7172
診所官網Google Map| Facebook  Youtube | Instagram

*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,非經品粹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、重製、散佈、改作、轉貼、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,以免觸法。

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、作者及原文網址。如需轉載請來信 purenessdental@gmail.com

Spread the love
    發佈留言

   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    目錄